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库
 
安军社
简历: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博士。以第一作者在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8篇,其他刊物和会议论文6篇。申请专利16项,其中以第一发明人获得发明专利4项,已获专利4项,作为合作者获得专利超过30项。参加载人航天、探月工程、中俄联合火星探测等多项国家重点项目。1996年6月起担任XXX-2返回舱远置终端主管设计师;2004年5月起任CE-1有效载荷数管,副主任设计师。参加载人航天、探月工程、中俄联合火星探测等多项国家重点项目。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领域,空间飞行器综合电子系统,主要研究方向为星载计算平台、星载数据网络技术等。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获部委奖励3次。曾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获部委科技进步一等奖;获科工委颁发的“绕月探测工程初样研制建设先进个人”称号,中国科学院颁发的“参加载人航天工程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总体部颁发的“神舟2号飞船应用系统任务先进个人”; 1999年11月,载人航天第一次飞行试验突出贡献奖成员。 

代表论著:
1.萤火一号探测器有效载荷管理器设计,空间科学学报,2009,Vol.29,No.5,P.486。

2.欧美空间电子技术的发展及启示,装备指挥技术学院学报,2006,Vol.17,No.2,P.47。

3.一种基于Compact PCI的高性能容错计算机,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4,Vol.40,No.34,P.115。

4.一种高性能、高可靠、可重构计算机的设计与实现,计算机工程,2004,Vol.30,No.19,P.139。

5.一种嵌入式计算机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计算机工程与设计,2004, Vol.25,No.4,P.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