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库
 
彭晓东
简历:

彭晓东,男,1981.5.13,博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目前为空间中心信息仿真室系统仿真技术负责人,在航天任务论证、复杂系统仿真、地面支撑技术、海量数据的分布管理与可视化、态势感知与场景重构等技术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发表论文EI六篇,软件著作权6项,培养硕士生2名。

教育背景:2002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或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获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
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在航天任务论证与仿真、卫星态势分析与演示、海量数据管理与可视化、场景感知与重构等方面承担了多项型号项目研制及基础研究,承担并负责863重大项目2项,国家空间科学先导专项项目2项,基础研究类项目3项,参与并圆满完成了“嫦娥三号”、“暗物质探测”、“实践十号”、“量子实验卫星”、“萤火一号”、总参总装等多颗卫星工程中的发射及运行任务。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1. 星载可见光相机成像仿真建模研究,光子学报。 

2. 惯量椭圆法在单站光测目标三维姿态测量中的应用,光子学报。 

3. 正二十面体全球剖分模型的Geometry Clipmap球面绘制,遥感学报。 

4. Interaction-based conceptual design methods for space science missions, IAC-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