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库
 
白云飞
简历:
以第一作者在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2篇,非第一作者6篇。申请国家专利3项,其中以第一发明人获得发明专利1项,以第二发明人获得发明专利2项。指导硕士研究生已10名。参加载人航天、探月工程、中欧双星探测计划、中俄联合火星探测、新一代卫星导航系统工程以及首次火星探测工程等多项国家重点或重大项目。先后担任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系统有效载荷公用设备分系统主管设计师;嫦娥一号卫星有效载荷数据管理分系统主管设计师;中俄联合火星探测测控数传分系统副主任设计师;新一代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有效载荷数据处理项目负责人。

研究领域:
空间信息处理与传输技术,空间探测有效载荷总体技术。长期从事空间综合电子技术和空间飞行器有效载荷及系统集成技术研究。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部委科技进步一等奖一次,部委科技进步三等奖一次,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次;2004年,中国科学院颁发的“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

代表论著:
1. 白云飞,陈晓敏,安军社,熊蔚明,孙辉先;CCSDS高级在轨系统协议及其应用;飞行器测控学报,第30卷,2011年,P.16-22。 
2. 白云飞,熊蔚明,朱光武,孙辉先;萤火一号火星探测器遥控译码器设计与实现;上海航天,第30卷, 2013年,P.207-211。 
3.孙辉先,陈晓敏,白云飞,吕良庆,汪大星,CCSDS高级在轨系统及在我国航天器中的应用,航天器工程,第12卷,第1期,2003年,P.12-18。